close

回想起一個月前,店內堆積如山的商品,進出賬全靠爛筆頭,顧客問什麼就進什麼貨的過往,陳姐分享瞭自己的心裡路程。 這傢店傾註瞭我大部分的心血,早年單位垮瞭之後,就決定自己出來打拼,一晃十幾年,經歷過最紅火的年月,這幾年微商和電商帶來的競爭太激烈,年輕人進店的越來越少。這條街上其他的店鋪都換瞭好幾批,壓力很大,知道要變,但不知道要怎麼變,很迷茫。

作為首傢可口可樂 520計劃 試點店, 胖子批發部 在可口可樂與京東智能化和數字化的加持下 智慧瘦身 。最新動態視覺識別技術的可口可樂智能自助冰箱,終結顧客排隊結賬的舊黃歷; 京東掌櫃寶 app,可快捷訂購海量優質商品;通過京東便利店的智慧門店管理系統,實現一部手機管貨、管錢、管顧客。先進的電子價簽系統,可一鍵變價;線上店鋪,更使店主與周邊社區相連,拓展營業覆蓋半徑。此外,借助可口可樂豐富的零售經驗以及京東新通路地勤團隊專業的經營指導,基於顧客洞察的商品佈局和貨品陳列,幫助陳姐在有限的店鋪面積中實現最大利潤化。

陳姐口中這些令人艷羨的 智慧武裝 ,來自可口可樂中國關註女性成長的 520計劃 的一個全新嘗試。通過與京東新通路的合作,探索幫助傳統食雜店女性經營者轉型智慧型便利店的可行性方案,助力更多 她 擁抱數字化時代的機遇。

首傢可口可樂“520計劃”京東合作便利店在長沙試運營

在中國數以百萬的傳統食雜店中,66%由女性經營或者男女聯合經營,存在和陳姐同樣憂慮的女性經營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推薦者不在少數。

那天中糧可口可樂華中公司的小夥子和我說,雖然沒看過賬本,但能看出我店裡大部分的收入其實由一小部分商品貢獻,問我想不想升級成智慧便利店,一下就說中我心事瞭,有專傢給我出謀劃策,心裡踏實多瞭。我老公一開始很抗拒轉型,歇業改造不說,產品精簡一半,怕老顧客會不太適應, 陳姐回憶道, 在520計劃的鼓勵下,我花瞭很多精力才做通他的思想工作,現在時代變瞭,我們的觀念也要跟著變。

與硬件的升級不同,思維觀念的轉變並非一朝一夕,需要經歷一段過程。為瞭幫助陳姐在新店運營的過程中,真正適應從食雜店到智慧型便利店的思維轉變,可口可樂與京東新通路還為陳姐提供 軟實力 加持。通過專業的 掌櫃必修課 線上課程,陳姐可以利用做生意的碎片時間,隨時瞭解最新零售動向,理解現代商業邏輯,學習心理學等知識,提升溝通等綜合能力。不僅如此,陳姐還將有機會參與可口可樂與著名學府合作的 可口可樂媽媽大學 進一步深造,從資深人士那裡汲取相關知識,並與其他女性經營者一起交流經驗,圓一個大學夢。陳姐驚喜地感嘆, 女兒都大學畢業瞭,自己這個年紀,還能上大學,真是沒有想到。

女性力量,是一種尚未充分釋放出來的生產力。數以百萬計的女性在可口可樂價值鏈上扮演者重要角色,她們有著各自的追求與夢想, 可口可樂大中華及韓國區副總裁張建弢表示, 我們在乎女性的夢想,並希望為她們的發展提供幫助。通過這樣的試點,我們希望與合作夥伴一起,發揮1+1 2的協作效應,探索出一條可復制的轉型方案,助力更多女性經營者把握數字化時代的商機,幫助她們實現自我價值。

這是可口可樂全國第一臺AI智能全自助冰箱,就放在我這裡試點。掃碼開門,直接從冰箱拿瞭就走,錢就入賬瞭,好方便。 老板娘陳姐略顯得意地說, 店鋪升級成智慧便利店後,我這裡配備的都是高科技。現在每天可以多睡一小時,再也不用一大清早六點半到店,急吼吼地做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準備。什麼貨好賣,賣掉瞭多少,每天賺多少錢,動動手指就一目瞭然,靠的是大數據分析和數字化管理。貨品怎麼陳列能增加收入,背後都是學問。

近日,在長沙老城區白沙路上,一間紅白相間標號KO/JD0001的嶄新便利店吸引瞭周圍街坊好奇的目光,招牌上可口可樂中國與京東的LOGO尤為醒目,進進出出的年輕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人,一群群地往裡跑,忙著拍照發朋友圈,拿瞭飲料也不給錢。街坊都知道 胖子批發部 的老板娘搭上瞭可口可樂公益項目的順風車,但不知道的是,店裡到底有多少新花樣。

搜索更多台中中區月子中心推薦:台中南區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krpje447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